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

刁曼岛开放水域潜水员课程之 ~ 刁曼岛的星与夜


恋鱼/三部曲之三
梦里的鱼儿消失了,是离开大海的时候了吗?

刁曼岛不止潜水、大海、夕阳,还有无限美丽的星与夜。

用电脑的观看者请注意,放大视屏,设置到1080HD的画质观赏才较清晰,设置器在右下角的齿轮图案。


久很久以前,龙王三公主为逃婚漂流在南中国海,当途经一处时,被此处的迷人的景色所吸引,因而中断了行程,幻化成了一座岛屿。这就是后来的刁曼岛,所有美丽的地方都会一段美丽的传说,刁曼岛也不例外,这岛是龙的化身。
从空中俯瞰刁曼岛,看着这个起伏的山峦和茂密严林的岛屿,真的如一条身段苗条的龙静静地躺在碧海之中休息,周围飘动的云彩就像龙公主呼出的气体。

从这张码头全景图,可以看出龙公主的体态吗?

黄昏夕阳将近,刁曼岛的夜幕低垂又是它要让人感受到的另一种温度。




来刁曼岛的人不单为了潜水而来,有来放松心情的、来玩浮潜的、一家大小来度假玩水的、小情侣来拍拖的,各式各样的目的来到这美丽的岛屿。
在刁曼岛不止有暖暖的海洋,不止有妩媚的夕阳,也不止有浓浓的人情味,还有夜月和星空,这又是刁曼岛要给人感受到的另一种美!





我住刁曼岛的Kg.Genting村夜晚是没有任何娱乐场所的,就除了码头处有两三家嬷嬷档开着。
但晚上我们也不会无聊,除了上课时间,我们也走到海边看看星星,走到码头喝喝茶。如果已经是AWO的潜水员可以试看看夜潜带来的另一种体验。









终于毕业了,顺利过关OW。在这里毕业的学生有个“潜规则”要遵守,太残忍了,说不出口,看下面的照片你就会明白,

刑具一
刑具二
还不知死到临头的小羔羊
残酷的执刑者
残酷的执刑者
被施予酷刑的两只小羔羊

酒足饭饱后就回到小木屋躺下睡着了,眼睛好像才刚闭起来,睁开眼时天就亮了,时间过得还真快,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。
老实说从第一天到刁曼岛时,我就想离开,因为我觉得这里好荒凉,什么都没有的感觉。到我潜下海里可以呼吸后的那一刻起,我知道我将会有舍不得离开的理由。
结束不是我要的结果,但还是必须离开为下次的的重逢做准备。


离开前可以在码头买点纪念品
离开前还对我们唠叨的好教练

是离开的时候了,再不走就舍不得走了。不知还要等多久,我才能再踏足这片沙滩!
我想,应该会很快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