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

环马来西亚半岛游之~第五天/不可能任务2

分离再相聚是件愉快的事情,一早吃了早餐就接到大鸟的电话说到了槟城,通知我们可以去接他了,我们也早就准备好了。载了他就继续北上吉打和玻璃市这两个我们都未曾到过的州属。半岛游得以继续是件最开心的事情。
但总是事与愿违,又再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了,导致半岛游被逼催生,接下来我们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务part 2......


一早准备好去巴士总站载大鸟归队。


汇合后,大鸟说怎样都要在槟城留个纪念,要求我们再到壁画街拍照,我们当然乐意之至。

全体再次大合照
想请问照片中右手边的两位仁兄在摸哪里?她还只是个小妹妹,你们不要乱来。

北上咯!加油,马来西亚半岛快接近一半了。
离开乔治市。



路经吉打首府亚罗士打


吉打-米乡(Kedah)

布秧山谷

布秧山谷(Bujang Valley)则是当地着名古蹟,这处有着陵墓、碑刻、50座庙宇的古遗迹之地,是西元2世纪时信奉佛教的狼牙修国中心地,并发现有兴都教遗迹。BUJANG谷位于双溪大年的西边,这裡有公元第五世纪的兴都佛教文明遗址。这裡的王朝和印度、柬埔寨SRIVIJAYA有商业往来。第七世纪时,它被苏门答腊的SRIVIJAYA王朝收编,并且于第十世纪时达致建筑上的巅峰。这裡拥有超过50处具考古价值的兴都教及佛教庙宇废墟。这些珍贵的庙宇遗址,从日莱山峰一直延伸到南部的瓜拉母拉。

最早被发掘的庙宇废墟是由英国考古学家QUATRICH WALES于1936年发现的。在傌莫村以北2公哩处,BUJANG河旁塑立了一座BUJANG谷考古博物馆,这裡存放直溯1500年历史久远的各类陶瓷製品及器具。此外,这裡还展示来自中国的瓷器、石头凋刻品,来自印度的三叉戟及来自中东的各类宝石。不过,最重要的发掘是那些庙宇。1997年,两座超过600年的印度庙宇被挖掘出土。最着名的当数具有一千年历史的武吉峇都巴辖庙宇。

在布秧山谷外的小镇解决午餐后前进往山谷。



到达千年古迹布秧山谷,到底他有多神秘呢?让我们来揭开它......
先勘察拍摄的景点,要拿什么器材,因为要爬一段路才能上到这里。





山谷古迹的原址





开拍了,个就个位,Action!







道别千年古迹,往下个景点。



我们又跨多一个州属了。


玻璃市-北部的小宝石(Perlis)

朱宾甘蔗园

玻璃市南部与大部分地区为平原,所以适合作为稻田,与吉打州的广袤田地相连,所以共享“马来西亚米仓”之美称。 东部地区是一望无际的甘蔗园,由于地形适合,州内气候又属干燥,雨量极少,非常适合种植甘蔗。Chuping Sugarcane Plantation朱宾甘蔗园--小小的玻璃市州,甘蔗产量却是马来西亚最多最大。一望无际的甘蔗芭,让玻璃市成为全马白糖的供应之州。每年年尾,这些甘蔗的叶子都会被烧掉,只剩下茎,过后才送去工厂加工。

真的,真的,真的很美叻!我难以置信小小的玻璃市会有那么大的平原种甘蔗。
让大家先看看美丽的云朵,一块块好像棉花糖。在往甘蔗园的方向的路途好像经过美国公路的感觉,一望无际优美风景。





拍摄中,开镜了!

 换男主角了,成熟型男!




这里真的太美了,接下来就是自拍,乱拍,狂拍,拍!拍!拍!












离开这里,再往下个景点走,去发现更美好的。


彩虹之屋

彩虹屋在一个远离市区,靠近玻璃市港口Kuala Perlis的一个小乡镇。
许多稻民结束了耕作的劳苦生涯,因为年轻的一代都不要接管祖辈遗留下来的耕作事业,纷纷选择离开到大城市去。所以这里遗留下来了许多荒废的老屋子。这幅田园风光,远处有一间七彩缤纷的小屋子之前就是一间被人丢弃的废屋。

马来西亚本土创作电影《天天好天》拉队到这里拍摄,把这间废屋重新装修改建,涂上鲜艳的颜色,使这里在一夜间成名了!许多外地人和游客经常组团前来这里观光拍摄取景。远远望去,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仿佛出现一道彩虹,为大地增添一片色彩,也为这个宁静的小镇带来一处生机。

玻璃市真的让我太意外,这个稻田也太,太,太美了吧!
辽阔的稻田,高矮不一致的小山丘,几间小板屋,宛如一副画般油然而生。








稻田外的拍摄!



就上面的画面,要搞到下面这张的阵容。


来张全体照



~走入彩虹之屋~

出发

小径
笔直

破屋
枯枝
小桥
日落
家犬
篱笆
秋千
彩虹之屋

上面这组照片是由下面3个游击手埋伏拍摄的,怕了吧!





最后要离开了,日落的稻田小屋,太美了!



最后还是要来张大合照

玻璃市其实很小,我们离开彩虹之屋的稻田后,就回到玻璃市首府加央吃晚餐找旅店,准备备战明天的路程,明天要由西部跨东部沿马泰边界驾驶,途中高山起伏不定,我们也未曾走过,而且不时还可能会有大象出没,路程时间大略为7~8个小时,所以大家要养足精神明天好上路。

就在吃着晚餐,上网找着旅馆时,我们的大导演突然开声了。
郑导说他下午就接到他爸爸打来的电话,说婆婆今早去世了,问他能赶得及回去奔丧吗?

不会吧!有那么巧的事。大家都沉没了一下......

最后我们问郑导的决定要怎样?
其实他想了一个下午了,到现在才开口应该有所打算了。他说三天后出殡,如果在两天内回到新山还是来得及赶去守丧和出殡,郑导婆婆在柔佛居銮办丧事,我们赶回新山后他还要自己驱车上居銮。

经过我们大概计算后,两天后才回到新山是来不及赶去守丧的,必须要在一天半内的时间赶回到新山才可以。

我们要何去何从呢?
不安的前方路,未完成的计划,不可能的任务2要开始了......



第五天的行程计算, 206km,用了2小时37分钟,大略计算。
第五天大略的行程路线

2 条评论:

  1. 你来到了北部,却没到一个地方.....暗窿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!太赶了,也只能放弃“暗窿”这个景点,我还会再去一次玻璃市的,那里跟南部大不同,让我很舒服和喜欢!

      删除